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書單|2019 書單


今年一樣,有想到就會來補個書單寫個心得~




《以龍為糧(第一部)》- 重花
 BL/西方奇幻/龍x半淫魔/傻白甜(可惜不是我愛的那種)/有肉/書荒可看

《金玉滿堂》- 艾瑪
 BG/民國骨科/同父異母兄妹/抗日神作(?)/有肉/開放式結局/咖哩味大便

《掌中雀》- 弃吴钩
 BG/古代/肉文/偽兄妹/比較奇怪的相愛相殺(?)/錯過不可惜

《重生之就要勾引你》- 奈何良宵
 BG/現代骨科/親兄妹/有肉/書荒可看

《如獲至寶》- 嗜睡小師妹
 BG/穿越古代/江湖/男主比女主還會喊的肉文(?)/書荒可看
 這個作者的文男主好像都廢話很多XDD
 而且他之前的文很,嗯,怎麼說?作者自言自語式的文?
 總之這本進步很多。

《領主與龍》 - 大圓子
 BL/西方奇幻/龍x領主/睡前短萌文/第一人稱/會蛀牙/原本超喜歡但二刷後又覺得還好了/小推

《他是惡龍》 - 花衣吹笛人
 BL/...遠古奇幻?/睡前短肉文/龍x原始人/我究竟看了什麼???????????????

《溫柔飼養人類的方法》 - 无先生
 B&GL/西方奇幻/龍養人(?)/極短篇/推薦

《永遠在一起》- 西陵冥
 BL/玄幻靈異/鬼攻/短文/錯過不可惜

《鬼說》- 帝君
 BL/玄幻靈異/鬼攻/短文/書荒可看

《飛蛾》- 屍姐
 BL/呃..現代都市?/極短篇/有病(褒義)/推薦

《愛情魔法》- fox^^
 BL/西方奇幻/騎士x法師/作者是不是看了勇者義彥(微笑)/大推

《離婚這件小事》 - 板栗子
 BG/現代都市/甜文/錯過不可惜

《半糖》 - 一罐肥宅快樂水
 BL/ABO/娛樂圈/睡前短甜文/好像有肉/看完就忘記內容了><"

《信息素變異》 - 一世華裳
 BL/ABO/校園網遊/瑪莉蘇/好看可是到後期對網遊的部份好膩(?)/書荒可看

《我嗑了對家x我的cp》 - PEPA
 BL/娛樂圈/大綱文/第一人稱/從頭笑到尾/大推

《作者逼我談戀愛》 - 小文旦
 BL/現代校園/短篇合集/睡前甜文/推薦
 這書名下得太好了XD 真的是作者逼主角們談戀愛啊!!!
 看完後就會明白,想談戀愛?先學會腦補!

《成哥,說好不談戀愛的》 - 初禾
 BL/可以算是純肉文吧/看完就忘了內容QQ

《輔助愛情故事》 - 一盤炒青豆
 BL/電競文/睡前甜文/書荒可看

《我是GAY但現在好像喜歡上一個妹子了怎麼辦,在線等》 - 梳楹
 BL/論壇體/名字超長文不長/可愛文/推薦

《邪崇》 - 大圓子
 BL/玄幻靈異/前世今生/鬼攻/書荒可看
 前面幾世都還滿恐怖的,後期卻開始莫名瑪莉蘇QQ 真D可惜

《PUBG世紀網戀》 - 醬子貝
 BL/直播文(?)/錯過不可惜
 全文前後不貫通、三觀不正,人設也歪七扭八。
 前面才說小受珍惜這份工作,後面馬上因為自己聲控作祟而完全無所謂的得罪其他大老闆ww
 聲音好聽才是一切^_<
 然後反派每個都是因為有點背景所以胡作非為,也無人可管,
 但是惹到小受就不一樣了,因為小受後台更硬(攻)wwww
 而且到最後小受一副我要自立自強不能有了大腿就抱,結果事情還是攻解決的嘛wwwww
 我不曉得為什麼這本這麼多人推,要給主角們開外掛就直接開(我還看得比較開心比較爽)
 最討厭當了婊子還要立牌坊。總而言之真的不需要浪費時間看。

《她變得又撩又甜》 - 紫青悠
 BG/現代都市/這個失憶梗我可以(?)/小推
 女主本來還在為隔天的比賽做準備,一覺醒來卻來到五年後,有了老公跟孩子,
 覺得很多事隱隱不對勁但卻都被身邊的人成功瞞過去,最後又因意外想起一切。
 整體來說就是甜甜的輕鬆治癒文啦,雖然女主的人設很奇怪(?)
 還有失憶後對男主的感情進展有點太過神速ww不過我能把它歸咎於對男主本來就有愛的原因

《逢場作戲》 - 池總渣
 BL/民國文/居然是HE的民國文/作者差點就要給OE,怕爆QAQ/肉超香/小推
 總之就是作到不行的狗血文,攻最後還殘疾了,這狗血我吞得很開心(?)
 喜歡狗血文的千萬別錯過!

《被獨居女殺手看上》 - 十二春
 BG/古代江湖/男劍客x女殺手/憋著看到最後被餵了一口屎差點心臟病發/個人超級不推
 我苦啊!!!!!!!!!!
 先暴雷→→→男主前妻是女主的姊姊,妥妥的姊妹丼←←←
 不知道為啥親兄弟姊妹這種我吃得很開心,但姊妹丼我真的雷
 而且我苦啊!!!!!!我他媽看了一整本看到最後結局才被雷得面目全非!!!
 更可惡的是男主一開始就知道女主是前妻妹妹還是直接就吃下去了!!!!!
 一口血哽在喉嚨欲哭無淚....
 其實早在看了前三分之一時我一直很想棄書,男女主都作的要死,還不是那種傲嬌作,
 不是那種我就是要作給你看的可愛,是那種又作又自怨自艾讓人厭煩的類型(?)
 但我覺得書單推薦寫得很有趣,想說繼續撐著說不定能苦盡甘來,誰知道....(掩面痛哭
 反正會喜歡的人應該很喜歡啦,但我個人真的超級不推:(

《朝暮裡》 - 春日負暄
 BL/現代都市/女裝癖受/短文/開篇不錯但後續卻普普通通:S/書荒可看

《所有人都以為我喜歡他》 - 飛奔的小蝸牛
 BL/青春校園/作者要你談戀愛你就必須談戀愛(?)/普普通通看完就忘記大部分劇情

《小月牙》 - 姜之魚
 BG/青春校園/治癒系甜文/耳疾女主x切開是黑的男主/小推

《重生之拯救大佬計劃》 - 鐘僅
 BG/重生校園/雙向救贖/真.神經病男主/還不錯看但真的超怕會誤導小朋友讀者(?)/推薦

《我變成了前男友的表情包》 - 阿淳
 BG/現代奇幻(?)/其實不奇幻但是背景設定很奇幻/三維四維不是這樣用der/錯過不可惜

《玫瑰,红色,白色》 - 空夢
 BL/現代/渣攻賤受(?)/明明劇情安排的是灑狗血走向,但全文卻不怎麼狗血(?)/普普通通書荒可看

《渣受》 - 空夢
 BL/現代/大綱文/換功/就短篇爽文/睡前無聊可看看消遣

《死也不離婚》 - 桃禾枝
 BG/現代/我只看了開頭幾章就棄文了:)/像小朋友寫的小朋友取向文(?)

《男友腦子有病》 - 不會下棋
 BL/校園/中後期棄文
 又是一個作者要你們談戀愛你們就得談戀愛的文。
 開頭其實還不錯,題材趣味又新意,但後期受實在讓人厭煩。
 嘴巴用來把話說清楚不好嗎= =
 反正看到後來讓我煩躁到對結局不感興趣就棄文了QQ

《時間的囚徒》 - 大圓子
 BL/類快穿/第二個故事棄文==
 原本想說大圓子的文應該還行,結果第二篇ABO雷到我面目全非...
 雖然大圓子筆下的受一直都比較女氣,我也不算太雷這點
 但他的ABO我莫名的就很不行,完全吃不下去><

《不二之臣》 - 不止是颗菜
 BG/現代/先婚後愛/無腦甜文/書荒可看
 女主角是我很喜歡的"作給你看"的那種類型,所以看得還算開心。
 不過劇情就真的很普通,世界繞著男女主轉這樣子的甜文。
 然後我看不懂男主怎麼喜歡上女主的(?),可能就真的喜歡"上"女主吧。

《全娛樂圈都在等我們離婚》 - 魔安
 BG/娛樂圈/無腦甜文/女主的嘴巴只會吃不會把話說清楚/看完就忘記大部份內容了

《穿成醜男後他被暴君纏上了》 - 且拂
 BL/穿書/真的書荒到完全沒東西可看時能加減看一下
 書中反派都是低智商(?),而且最終BOSS居然還只是個神經病(?)
 更不可思議的是一個神經病還能這麼有體系的搞出一堆事也真的是不簡單,讓人不知該從何吐槽。
 然後這樣子黑化的攻一點也不吸引人QQ

《一覺醒來嫁人了!》 - 龍柒
 BG/假穿越真失憶/YO是嘴巴只會吃不會說話的文/書荒可看
 題材讓我想到《她變得又撩又甜》,不過這本時間較早就是惹。
 就是個假如女主一開始好好把話說清楚的話故事就進行不下去的文(??)
 而且男主爸一開始的動機也很莫名,滿滿的古早台言味。

《女主表示她不服》 - 五加皮蛋
 BG/類快穿/精神世界/推薦
 雖然我是衝著病嬌男主看的,雖然男主在我眼中一點也不病只有嬌,但整體來說很好看。
 後面的劇情反轉有點小意外也不是真的意外XD,畢竟前面就透漏了很多小細節~
 然後劇情走到最後撥雲見日後有點甜膩過頭,但是瑕不掩瑜。
 而且我超感動終於有個主角時時刻刻記著自己是在精神世界幹正經事的自覺了。(?)
 最喜歡鬼火點燈這個精神世界,好想看更多類似劇情的文RRRR

《鶴翎銀扁》 - Hairyleg
 BL/玄幻/超短文/即便是超短文但我還是看不下去棄文了:)

《天作不合》 - 许乘月
 BG/古代架空/書荒可看
 女主天生不識字,但其實腦袋很聰明靈活,而男主就是個妥妥的嬌嬌狗。
 劇情還不錯,要是劇情比感情線再多一點就好惹QQ
 整體來說前期吸引人,後期感情確定後反而讓我煩躁跳著看(?)

《破雲》 - 淮上
 BL/現代都市/刑偵懸疑/棄文
 雖然這篇真的超多人推薦,但我看不下去QQ
 PTT上不少認真看完寫了反推文的大大,相較之下我棄文的原因就顯得幼稚許多。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長篇大論XD,只能說全文風格確實不對我胃口。
 我個人是極喜歡推理懸疑的,書櫃裡那些正經文學題材大概是推理懸疑6其餘4這樣。
 但此文的劇情安排總讓我感到彆扭,像是整齊的方形裡總有幾個突兀的梯形。
 或許是當初看了推薦所以對此文的期待高了些,才會失望之餘更覺難以下嚥吧。

《成為男主退親未婚妻以後》 - 白日上樓
 BG/架空修真/讓我很失望的一篇QQ/錯過不可惜
 我是個不追文、一定要等完結看了劇透才會入坑的讀者,但此文尚未完結時就有大大寫了推薦
 而我看了開頭意猶未盡也就這麼不小心的入坑了。
 女主是我喜歡的作精類型,一次次用計接近男主,以及男主心動卻糾結,
 想接近卻又覺是蠱蟲作祟,然後到了女主心動也心死這邊,大概就是全文精華了。
 中後期開始的追妻火葬場和無腦甜文套路就真的﹍,女主從作精變成令人厭煩的矯情怪。
 也落入女配都是低智商、男配都深情無悔的俗套。
 (其實也沒有到深情,但就是會讓人生出好感的男配)
 總之我追文時斷在中期,完結後撿回來看被塞了一嘴"我點了滷大腸卻來了四季豆"的感覺。
 真D失望。

《為了攻略病嬌在死亡邊緣反復橫跳》 - 黍寧
 BG/穿越重生/有系統/小推
 女主某天莫名穿越到自己剛看的小說裡,並且有個系統要她攻略"小說男配"衛檀生(男主)。
 女主千方百計的想接近男主,但前兩個身份都不幸死亡(第一個身份還是男主殺的XD)
 最後一個身份也因為成功攻略男主任務完成回去原本世界而死了。
 如果不補完番外的話就是個BE文,而番外就是甜甜甜的HE啦~滿足讀者的各種喜好。
 男主是真變態,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很吸引我(?),女主也沒打到我好球帶。
 但勝在作者把男主衛檀生描寫得非常立體,變態的味道都從螢幕裡溢出來了(???)
 還有劇情安排別出心裁很帶感XD

《(穿書)黑蓮花攻略手冊》 - 白羽摘雕弓
 BG/古代穿書/有系統/書荒可看
 跟前一篇有點像XD,女主某天莫名穿越到自己剛看的小說裡,並且系統要她攻略小說男配。
 女主穿越的身份是書中最後被男配整死的惡毒女配,
 在讓男配喜歡上自己的同時還被限制必須照著原書劇情走。
 這篇女主我很喜歡,是個心大直白的可愛小姑娘。然後男主一點也不病R,就是個中二黑蓮花(?)。
 開頭的男主真的很中二,害我差點棄文(?),中期開始劇情漸入佳境,
 結尾卻又急轉直下微微爛尾,番外也普普。
 男女主歡喜冤家的部份很討喜,雖然男主在糾結時各種小學生式的欺負女主真的很讓我翻白眼(?)。
 但整體來說比起前篇《反覆橫跳》更讓我心悅,不過不會想推薦給別人。

《向師祖獻上鹹魚》 - 扶華
 BG/穿越修真/這篇也好多人推薦哦QQ/但我覺得書荒可看QQ
 女主就是一個光腳不怕穿鞋的,遇上暴躁殺人狂師祖,
 也只是想著「說不定死了能回原本世界」而成為鹹魚。
 但這樣特殊的女主反而在男主身邊安全的活下去了。然後男女主也在一次又一次的事件中談起戀愛。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整體來說其實真的不錯看,男主性格也很吸引人,暴虐的外表下隱藏著撒嬌的心(?)
 基本上讀完完全不意外為何這麼多人推薦,
 只是我個人很厭煩重複失憶哏,一次失憶可以,兩次不行。(?)
 雖然男主是因為轉世而失去記憶,也雖然男主轉世後的劇情也滿有趣的,但我就真的耐不住><
 總之就是看到女主失憶好不容易兩人重新相愛結果男主又轉世後我就開始跳著看大概了,
 番外則是全部沒看。我真的很容易不耐煩(抹臉
 
《女主都和男二HE》作者:扶華
 BG/穿越/多世界/群像/虐渣/我也是容易愛上男二的人(?)/願世界所有男二都能上位/推薦
 上篇的《鹹魚》是此篇第一個世界的衍生作,所以特意來補完。
 讓我想起多年來各式各樣我愛的男二><
 全文以渣男主擁有神器能獲得每個世界的氣運貫穿所有故事,
 在每個世界各種讓人翻白眼的風騷操作拼命作死,成為昇華女主與男配感情的墊腳石。(?)
 不過最後作者也讓渣男主經歷磨難後,有了遺憾,有了阿末。很喜歡這種留白的結尾。
 我個人最喜歡第二跟第三個故事。如果你心中也有一個深愛的忠犬男二,請務必看第二個故事(?)
 第三個故事是我個人熱愛的偏執型陰沉男主-////-,
 變成老鼠又變成烏鴉最後變成一團線(???)什麼的超帶感。
 女主身為龍卻懼高,用爪子在路上趴趴造也是非常有趣的設定XD
 另外全文番外的掛件設定也是超萌der!總之很推薦這篇~

《魔王難養》 - 漫空
 BL/武林穿越/書荒可看
 不想暴雷所以簡單來說就是受穿越成正道劍士後本想當鹹魚耍廢,
 卻發現不得不去殺死邪教大反派BOSS,然而路途上每個正道都想殺他。
 配角第一句「好詩好詩」,第二句就是「納命來」的設定有讓我笑出來XD
 雖然作者簡介寫得輕鬆有趣,但讀起來並不是歡樂文就是。
 因為我熱愛偏執變態的關係,分二為一的劇情讓我整個啊嘶-////-
 把自己的一半分給你,讓你從頭到腳都是我的什麼的根本讓人>///////////<
 不過說實在的其他部份就真的很普通,差不多是一個月後我就會忘光大部份劇情的程度QQ

《八年孤獨》 - 沒有魚蛋
 BL/現代都市/破鏡重圓/狗血/有肉/錯過不可惜
 被推薦騙去看QAQ
 整篇就是好好的談戀愛卻總有人要逼主角分手然後主角還不會用嘴巴好好講話於是各種誤會
 再來就是攻愛受但是攻又好恨受想接近受但是又不小心變成虐受嘲諷受讓受各種傷心
 最後發現一切都只是誤會所以三秒合體攻還是好愛受受也是好愛攻五秒原諒攻的狗血文。
 我喜歡狗血但不喜歡這種老套的狗血XD,被浪費時間惹。不過肉挺香就是。
 然後推薦拜託別再幫這個攻套上變態偏執的TAG啦,根本侮辱其他變態主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