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書單|2020 書單


有些是19年底看的,但也忘了是哪些所以就乾脆都補在20年書單裡(?)
就醬。

一樣有想到才會來補書單~

↓↓ 2020/09/15 update ↓↓
感覺自己的推薦與否分類有些太簡單
常常有那種大A小B的文讓我糾結半天到底要推還是不推
所以決定再補個分數評解決自己的困擾XD

錯過不可惜:0~3分 (氣到撕書應該就0分吧XDDDD)
書荒可看:4~7分
推薦:8~10分



《春林初盛》- 十四五六七
 BG/校園/重生/有肉/書荒可看/5分
 女主前世低調暗戀男主無果,參加完男主婚禮後車禍死亡,然後重生回到學生時期。
 這一世女主不想後悔所以直接勾引男主啪啪啪
 啪完後男主覺得「哇ㄛ我居然交到班花女友!」
 女主覺得「雖然我知道他有喜歡的人了,但是當砲友我也願意!」
 故事就這樣圍繞著這個誤會展開。
 前世其實也是有誤會,不過為了不暴雷就不多說惹。就是個可以順順看完的甜文~

《廢土與安息》- 反派二姐
 BL/末世/庇護所背景設定/有肉/推薦/9分
 沒啥好說的,安息超可愛大家都應該去看看(???)
 看完這篇剛好庇護所手遊出了,害我還沈迷一段時間XD

《剩桃子總在被嫌棄》- 一顆杭白菜
 BL/現代/其實應該是雙向暗戀/小小小小的推/7.5分
 我覺得作者把受的暗戀求而不得,以及攤牌後想急流勇退(??)的心情寫得很好
 應該所有經歷過的人都能明白這過程有多痛苦QQ
 而攻的所作所為,對很多人來說應該就是妥妥的渣男行為。
 不過我想到自己的曾經。
 想起朋友說『當妳覺得痛苦時,對方其實也會對於失去妳這個朋友而難過。』
 共勉之(???)

《遛狗的陳先生》- 之赫藍
 BL/現代/換攻/書荒可看/5分
 唔沒什麼特別的記憶點,只記得是受跟前男友分手後搬家,
 被攻的狗兒子纏上,然後可喜可賀的故事(?)
 攻好像已經暗戀受一段時間了
 反正印象中就是順順看完。

《遇魔》 - 木兮娘
 BL/西方奇幻/短篇/書荒可看/4分
 就是個攻做盡一切只為了讓受上鉤的故事。
 而且妹妹跟其他人早就知道了,就只有受不知道(?)
 然後我想不起來攻是怎麼喜歡上受的,又好像其實根本沒寫到(?)

《金絲雀[重生]》- 狐狸不歸
 BL/娛樂圈/重生/女氣受/棄文
 其實題材是我會很喜歡的那種,內容也沒有什麼讓我討厭的地方
 但不知為啥就是看不完0.0

《和親嫁了隻忠犬》- 白紙
 BG/古代/有肉/輕鬆甜文/書荒可看/6分
 小郡主為了救渣男自願遠赴蠻邦和親,嫁了個其實沒啥地位但是敬她愛她的好男人。
 中間渣男有作梗讓兩人產生誤會,不過畢竟是酸爽甜文所以一下就沒事了,可喜可賀。

《姜萱》- 秀木成林
 BG/古代/有點種田的成長文/錯過不可惜/3.5分
 我以為我看的是治癒文,結果中間主角群開始各種殺人毀屍滅跡湮滅證據
 忽然就覺得我到底看了什麼(?)
 友:殺人滅屍也可以很治癒R

《紅妝》- 刀下留糖
 BG/古代/有肉/狗血不是用灑的而是用倒的/書荒可看/3.5分
 很慘,真的慘,書中每個角色都慘到不行。
 男女主相較之下算是比較好的,但也是很慘。
 總之就是大家都慘到不行。
 女主因為師姊的關係和男主一家上下有仇,一入江湖就開始各種殺,
 但擋不住男主對女主一見鍾情,妳殺我家人但我還是能理解妳YO^_<☆
 不過因為家族反對所以男主被抓回家然後餵了失憶藥,
 女主受了重傷好不容易養好傷重入江湖找男主,
 故事就是從這邊開始DER
 後面繼續說就會爆太多雷,總之就是狗血不用錢。
 其實我一直在 "書荒可看" 跟 "錯過不可惜" 之間猶豫,嘛但整體來說也不難看就是了。

《正人君子》- 無醉不歸
 BG/現代/青梅竹馬/有肉/書荒可看/3.5分
 女主和渣男分手後,因緣際會下(應該吧書中也沒詳寫)住進從小一起長大的竹馬家,
 然後又因為這樣那樣兩個人就啪啪啪了,然後又因為啪啪啪開始談戀愛了,可喜可賀。
 我覺得男主人設還滿吸引人的,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喜歡認真的木頭人啦(?

《嫁給傻子表哥》- 云笙笙
 BG/女主穿書/男主重生/古代/追妻火葬場/錯過不可惜/2分
 女主穿成書中之後會被傻子男配(男主)幹掉的惡毒女配,所以為了好好活命抱緊傻子的大腿
 殊不知男主其實也是重生回來的已經不是傻子了
 然後這樣那樣後男主掉了馬甲,又因為喜歡女主不肯承認,強迫了女主
 於是追妻火葬場
 總之就是很俗套的劇情,男女主也都沒啥吸引人的地方

《糖水澆灌成的黑蓮花[重生]》- 狐狸不歸
 BL/重生/現代/棄文
 感覺是我會喜歡的題材,但就是看不下去
 上一次這樣莫名棄坑的也是狐狸不歸的文==

《尚公主》- 枝枝
 BG/古代/虐文/狗血/追妻火葬場/失憶?/錯過不可惜/2分
 女主從小喜歡男主,但男主好像是為了復仇?還是覺得被女主折辱之類的吧?(忘記了)
 反正就是明明喜歡女主卻偏偏要虐她千百遍
 最後你追我跑的女主失憶後回到男主身邊過日子了
 但也因為失憶就一把火燒了跟男主最初相識的定情物,然後男主哭哭為什麼會這樣,THE END
 是覺得結局還不錯啦,畢竟渣男憑啥獲得原諒呢,嘻嘻

《(西幻)幹掉勇者的一百種方法》- 長樂無極
 BG/西幻/BE/錯過不可惜/1分
 又是西幻又是神經病男主,都是我喜歡的要死的元素,結果最後......唉...
 雖然作者也有提供HE結局,但是你懂的

《重生攻略手札》- 扶華
 BG/短篇集/重生/小推/8分
 總之就是各種妹子重生後的故事。
 我很喜歡第二篇~

《宦官的忠犬宣言》- 扶華
 BG/古代/重生/真太監/推薦/9分
 女主上輩子直到死前才發現,那個一直以為有很多陰謀的太監總管原來對自己忠心耿耿
 重生後女主復仇的路上順便提攜了太監一把,以報上輩子太監為自己而死的恩
 結果這樣那樣你來我往後就談起戀愛惹。
 我很喜歡這種女主自立自強的文
 而且還因為這篇的關係不小心就太監真香,找了一堆太監文來看XDDD

《治癒蛇精病BOSS的妹子你雄壯威武》- 扶華
 BG/穿書/東方奇幻/黑化男主/書荒可看/7分
 女主穿進書裡一個被BOSS男主殺掉的雜魚角色,為了不掉馬努力假裝自己高大上
 但還是馬上被疑心病超重的男主發現,於是兩個人組隊成為合作夥伴,還順便談戀愛了
 然後女主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被抓走,還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跟男主一起被妖族追殺
 最後女主死了,男主獨活千年順便黑化(???)
 女主再次穿到書中另一個角色身上後才發現,O~WOW~男主已經病到不行了ㄋ
 我最喜歡又黑又病的男主,可惜這篇的男主黑的不對味QQ
 反而千年前的溫潤男主比較立體比較吸引人
 嘛總之也是還不錯啦

《公主裙下有野獸》- 這個六月超現實
 BL/西幻/女裝攻/睡前短文/書荒可看/4.5分
 就睡前傻白甜文。

《傲嬌這屬性》- 妹紙重口味
 BG/西幻/我到底看了啥鬼/棄坑

《瘋癲》- 扶華
 BG/古代/神經病x神經病(?)/天作之合(?)書荒可看/6分
 女主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要嫁給衛家傻子五少,然後又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新婚當晚丈夫就死了
 後來女主在衛家跟丈夫的四哥看對眼就談起戀愛惹,還順便手牽手一起幫朋友起兵造反(???)
 男女主都是很聰明的人(也都很有病),戀愛的方式也很特別,總之就是順順的跑劇情
 但不知道該怎麼說ㄟ,男女主人設明明到處都是我的萌點,但就是萌不起來捏QQ
 扶華感覺也是熱愛偏執蛇精病的人,但是他筆下的蛇精病我都沒有特別愛嗚嗚嗚
 唯一有愛上的是《和男二HE》裡第三個故事的妖怪(嗎?)男主
 這種萌點相同但是頻率對不到的感覺好難受RRR
 還有扶華的書我都只喜歡她的短篇集,長篇常常讓我覺得廢話太多...
 但應該就只是文風沒對到我口味才會覺得廢話多QQ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支持她的作品的XD

《反派混進神殿之後》 - 伸出圓手
 BG/西幻/假.穿越/我跟作者三觀不合/書荒可看/3.5分
 女主穿越到一個信仰至上的世界,不幸的被反派撿到,養大送到神殿裡找機會接近光明神
 但其實女主都在作戲,只是藉著到神殿的機會脫離反派養父
 殊不知女主的心音一直不可控的傳到光明神那裡,故事就這樣展開
 剩下的我懶惰說,說太多也會破梗暴雷
 這本我真的越看越氣,哦氣氣氣氣氣氣氣!!
 女主就是標準雙標黨啊,一直要男主(光明神)換位思考,結果自己也是都沒替男主想啊
 然後不爽男主試圖把她改造成神,結果自己也把男主變成人了啊:)
 就我看來從頭到尾都是男主在犧牲啦,女主就一直爽爽的說要成長但啥都沒做到
 一直說能體諒男主身為神對造物皆無情,但所作所為都是逼男主要有人性
 反正我不懂神愛世人的世界啦==
 我生而為人都只能對親朋好友有情了,要神對世間萬物有愛有敬有憐憫之心也太為難神了吧
 唉但作者文筆真的不錯啦,覺得萌這種創世神題材的還是可以看看

《獨占嬌妻》- 棠眠
 BG/古代穿越/兩次失憶梗/男女主都憑實力單身/錯過不可惜/2分
 有另外寫心得→傳送門

《閨中媚(重生)》- 六喜桃
 BG/古代/重生/慘不忍睹的文筆/棄文
 作者從第一章開始,女主內心獨白就各種「上一世OOXX,這一世XXOO」
 一開始還沒覺得有啥,一直到了第五章開始覺得不對勁
 於是直接跳到第十章看,一樣滿滿的「上一世OOXX,這一世XXOO」
 再跳第二十章、第三十章還是「上一世OOXX,這一世XXOO」
 覺得不信邪,直接看第六十章,依舊是「上一世OOXX,這一世XXOO」
 默默的就笑出來了(?

《太后嬌貴(重生)》 - 西樓望雪
 BG/古代/重生/2019的文但我總覺得很久以前看過/錯過不可惜/1分
 完全不知道這文在幹麻(?)
 女主重生後一副雄心壯志的樣子,結果到最後其實啥也沒做
 男配一臉有故事的樣子結果作者寫到後來就把他給忘了
 還有十年前的冤案呢??? 到底是我漏看了還是作者你漏寫了
 這篇文不只是男女主角談戀愛後降智,連作者也跟著一起降智了
 幫QQ

《我見猶憐》- 卯蓮
 BG/古代/重生/瑪莉蘇/影薄男主/書荒可看/4.5分
 女主從小就被關在宅中以致很多事情都不大懂
 上輩子被便宜爹送給貴人後也是嬌養在別莊裡
 但女主有顆熱愛自由的心,所以重生後要被送走前跟著奶娘跑了
 之後被男主救走,雖然沒有一見鍾情但也就此開始一路甜寵蘇到結局
 這篇男主是真‧影薄。只有初期認識跟結婚前才比較常出場,中間真的0戲份
 而且女主幾次出事都是別人救的,男主都不知道在幹麻(作者也沒寫)
 然後我真的是作者肚子裡的蛔蟲ㄟ,一開始就猜到女主親爹是誰www
 還有皇帝跟侯爺第一次出場時雖然是很惡劣的形象,
 但因為戲份實在太重所以也猜到作者想怎麼安排他們後續的劇情wwww
 嘛反正就是不太需要認真看的甜寵文啦,女主也是真的挺討喜的~

《妖妃她母儀天下了(重生)》- 厲九歌
 BG/古代/雙重生/歡喜冤家/歡脫文/棄文
 男女主很可愛討喜,有些地方也真的有讓我笑出來
 沒有讓我看到生氣或是覺得雷到不行的地方
 但就是默默的看不下去(攤手
 可能是沒啥重點的關係?
 不過同作者的《女主和反派魔龍HE了》就讓我超喜歡的!!!!
 心心念念等他結局A口A

《吾家妻貴》- 鹿時眠
 BG/古代/雙重生/棄文
 就...呃...女主光環亮到可以幫整個城市發電?
 但主要讓我棄文的原因是10歲不像10歲、12歲不像12歲
 看到後來才發現原來重生後的男女主都還只是小孩子
 就...雖然他們是重生的,但好歹也裝一下R

《桂花蒸(民國)》- 大姑娘浪
 BG/作者寫是民國但我看著分明是晚清(?)/甜寵文/有肉/推薦/8分
 這本我二刷,也不是因為多喜歡,就只是單純想到裡面的劇情
 糾結超久一直想不起書名,後來還是各種關鍵字GOOGLE半天才找到XD
 第一次看時還覺得男主有些不近人情,二刷後反覺出其實男主有些孩子氣
 女主是個戲班子裡的花旦,守著一起長大的武生想著以後吃糠咽菜做平凡夫妻
 可惜造化弄人嫁了許二爺做小妾,殊不知許二爺從最初就見色起意了(?)
 整篇文雖然從頭甜到尾,但總是帶著淡淡的遺憾
 無論是誤會而錯過的武生,還是城門口追著喊桂喜的傻丫
 那種事過境遷、人事已非的感覺讓我有些心塞QQ
 總之滿推薦可以看看,不過男女主%%的部份有些出戲(?) 有點崩人設的港覺

《鬢邊有朵梔子肥(民國)》- 大姑娘浪
 BG/真的是民國了(?)/13歲年齡差/有肉/狗血/錯過不可惜/3.5分
 嘿是的沒錯,因為覺得《桂花蒸》還不錯所以去補了作者的新文
 結果......QQ
 女主是常家幫傭的小孩,為了活成人上人而賣身給常家二爺換取上學的學費
 只是常二爺早就看上女主只待她長大並付與同樣真心(既視感XD)
 前半段其實還不錯,跟上一本的水準差不多
 關於底層人士的描寫一樣令人揪心
 但後半段的狗血我覺得很多餘...
 不過作者還是有一定的筆力,喜歡狗血文的讀者應該會滿喜歡這篇的
 然後這作者的文都有讓我的男二病發作,為什麼我都比較喜歡他筆下的男二啊XDDDD

《願為裙下臣》- 我愛吃肉
 BG/古代/有肉/錯過不可惜/1分
 這應該算是有點劇情的純肉文吧
 劇情在說不知道哪裡來的公主(因為我快速的跳著看所以可能有遺漏QQ")
 因為從小喜歡的竹馬將軍娶了別人所以就順著太后的意思嫁給男主
 然後一路%到結局的故事(XDDDDDD)
 文筆略幼稚,還有不少詞彙用錯
 就真的不用浪費時間看這樣

《我見貴妃多嫵媚》- 鵲上心頭
 BG/古代/雙重生/66萬字/男主不舉/書荒可看/5分
 女主上輩子平平淡淡的過完一生,重生後想來點不一樣的(SNICKERS!)
 總之因為各種變更選擇的小翅膀這邊拍拍那邊拍拍,造成了非常大的蝴蝶效應
 女主是天選之人,反正只要是好人誰看她都喜歡XD 
 差不多就是在這樣的基礎下進行DER故事
 我其實很少看言情大長篇,就...我覺得言情長篇真的很水(小聲說)
 然後這本因為前期看得挺順暢的所以就把它看完了
 就...真的很水(非常小聲說)
 整體劇情大概70章之前進度只有10%吧
 從70章左右開始到完結的165章劇情推進了剩下的90% (笑)
 你問我前面寫了啥讓我看這麼順,我還真想不太起來XDDDD
 最後耐心用盡所以番外全都沒看 ㄎㄎ

《宮女女配求歡樂》- 鑫愛詩
 BG/古代/穿書/設定是真太監但看起來不像真太監/棄文
 雖然覺得有點水,廢話挺多,但還是有順順的看下去
 (中途一些前後設定不一的BUG我是自動無視啦XD)
 反正女主就是一個有些奇葩的現代女性,穿進書中爬龍床的女配身上
 因為不想爬龍床轉而去爬了後宮勢力堅強的大太監的床
 然後兩個人就這樣順其自然的談戀愛惹
 其實整體劇情還是不錯,但是我看到女主對著自己的便宜兄長下春藥這段我就看不下去了
 雖然是本歡樂文,但前面的鋪陳就是便宜兄長對婚姻沒興趣,對女配更沒興趣
 而女主跟男主卻強行下藥想促成這段姻緣,讓我看得極為不舒適=="
 後面便宜兄長揪竟有沒有喜歡上女配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看到這選擇棄文XD

《女主和反派魔龍HE了》- 厲九歌
 BG/修仙/重生/結局....微微微微微微微微爛尾?/書荒可看/7分
 我個人很喜歡這篇的男女主~從還在連載時就心心念念的等它完結
 但很可惜後面劇情跟我預想的不太一樣QQ"
 總之是一本我滿喜歡但真的只是書荒可看的程度這樣的文

《宦官毒妻有喜了》- 煙尾狐
 BG/古代/重生/假太監/棄文
 幼稚的宅鬥,還有神奇的嫡庶不分
 我不是考據黨都覺得這本不行XD
 
《雨化田全攻略手冊》- 狐十三
 BG/龍門飛甲同人作/長出GG的真太監/推薦/7.5分
 全文第二人稱,以文字遊戲的方式進行故事
 我沒看過龍門飛甲,但完全不妨礙我對劇情的理解
 個人不喜歡男女主之間的感情模式,但還是覺得很好看,小推~

《我的相公是廠花》- 水墨染
 BG/古代/假太監/書荒可看/5分
 整本可以順順看完的甜寵文
 但個人不愛,男女主有話有想法都不講清楚真D煩
 而且兩個主角莫名影薄(?
 還有男主那不是傲嬌好嗎== 不要侮辱傲嬌QQ

《浮圖塔》- 尤四姐
 BG/古代/假太監/推薦/9分
 男女主都超~棒~DER~
 算是強強,但又互寵,怎麼會有這麼美好的人設>////<
 總之敲推薦!

《落地雞毛》- 心蕊
 BG/古代/青梅竹馬/假太監/棄文
 第四章還是第五章我就棄文了(?
 對我來說敘述太水,而且看起來是種田文走向(不吃種田文><

《烏夜啼》- 兜兜麼
 BG/古代/假太監/棄文
 男女主我都不愛,劇情跟文筆都沒吸引我,忍不下去就棄ㄌ

《纏夜綿音》- 麵粉在找水
 BG/古代/肉文/無腦甜文/錯過不可惜/1分
 人族公主嫁給狼妖王,灑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狗血這樣,然後其他劇情我忘光了

《裙下臣》- 甜柚子
 BG/現代/肉文/甜文/傲嬌男主/小小小小小小小力的推/7.5分
 男主說實在不是我的菜,但看著跟女主相處的樣子又會讓我姨母笑
 女主也是看得通透、清楚明白的一個人。
 只是太缺愛了才會遇到男主這樣偶爾給點幫助就陷落了(?
 最喜歡的一段劇情是男女主交往後,女主跌倒假裝摸到狗屎的橋段XD
 男主反應根本是我男友的反應(?,最垃圾那種,凸
 總之是一本看了會心情滿好的文~

《公主為奴》- 來瓶礦泉水
 BG/古代/公主與暗衛/肉文/有夠香/推薦/8分
 推薦的原因只是因為這肉是我的菜,尤其是關籠子那段,香到爆超棒DER!!!!>////<
 算是男強女強,但不相殺,總之男女主人設我還滿喜歡的。
 不過整體劇情很普就是了XD"

《浮生辭》- 敬亭山
 BG/古代/肉文/無腦甜寵文/錯過不可惜/1分
 女主是個北七吧(?
 
《他吻》- 阿司匹林
 BG/現代/肉文/棄文
 只要有兄妹可以配對,我就是忠貞的兄妹黨
 所以哥哥死了後遇到男主什麼的,我真的不行

《殘疾皇子的沖喜妻》- 扣扣
 BG/古代/肉文/棄文
 開頭就棄了。這是國小生寫的吧(?

《問路》- 達意
 BG/現代/肉文/書荒可看/4分
 這本超多人推的,但我真的沒GET到好看的點QQ
 就很普通的甜寵文
 有感覺作者想塑造一個特別的女主,但我看來就是矯情而已...
 放在現實中這種釣著人的都很噁心吧(?

《一日三秋》- 叉燒加肥肉
 BG/現代/重生?/肉文/書荒可看/4分
 奇怪的甜寵文,也不知道男主到底是不是重生了,有些沒頭沒尾
 寫出來的故事也跟作者簡介的不太一樣
 我猜是沒順個大綱就直接寫了www
 總之唯一的優勢就是神經病男主,如果對這個tag沒興趣的可以直接略過這本XD

《伴煙》- 臘八椰子
 BG/古代/重生/有肉/甜文/書荒可看/7分
 臘八椰子的書也算品質保證了ㄅ
 他寫的《水星》也滿好看的,但我看了一下發現我竟然沒寫在書單裡(?
 總之這本還行,書荒時推薦可以先看這本
 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水星》

《不婚》- 茶茶好萌
 BG/現代/有肉/女主不婚主義/錯過不可惜/0分
 女主很矯情。
 看完這本真的會讓人想脫口而出「當女生真好啊。」
 女主這種性格跟處事態度,說真的如果性別轉換的話,留言區肯定一片讀者大罵渣男XD
 我是覺得辣,不婚主義沒啥問題
 但你不婚要嘛就不要談戀愛,要嘛就找也不婚的
 不要拖著想結婚的人交往還一臉"我一早跟你說了我不結婚哦"的無辜樣
 看了真的噁心
 最讓我噁心到不行的是最後結局前,不婚這鍋還要男主來背
 真他媽不知道我看了三小

《【西幻】女巫女巫》
 BG/西幻/有肉/聖騎士x女巫/小推/7.5分
 所有設定都戳到我的喜好,不管是西幻背景還是正派x反派這些
 劇情掌握度也不錯,總之一個字,推!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未來的女主,現在的女主有一點點蘇(?

《28歲這一年》- 彩虹糖
 BG/現代/涉及SM/有肉/小推/7分
 說實在的我不是很喜歡這本的設定,也不喜歡男女主的人設
 但怎麼說呢,作者把女主寫進我心底了吧
 女主就是看著這本書的妳我她,那樣會遇到很多挫折,跌跌撞撞長大的我們
 遇到喜歡的人會矯情,會想說你不喜歡我那我也不願自降身價
 偏偏一旦有了些微的可能性又會飛蛾撲火撞得頭破血流
 可是清醒後又比誰都明白及時止損的重要,沒有人非誰不可
 不過這是本小說,主角們兜兜轉轉最終還是會幸福的
 總之,不是傳統意義上寫得好的作品,但我認為還是值得一看。

《龍中白羽》- 摘星與月
 BG/西幻+玄幻?/有肉/錯過不可惜/2分
 男女主現世是死神+天使的西幻背景,但上一世是皇帝+聖女(?
 其實前面寫得還可以,但後來彼此的牽扯揭曉後就..
 有一種莫名硬要灑狗血的港覺

《最佳備選》- 彩虹糖
 BG/現代/離婚後復婚/有肉/小推/7分
 這作者的文怎麼都這樣XD 劇情人設我都不喜歡,但還是會想推薦人看
 這本的觀看重點在女主和父親緊繃的關係
 亞洲式的家庭教育導致女主後續人生的一連串失控
 那些不敢開口詢問,尚未溝通就先判了自己死刑
 何嘗不是因為從小被否定下來以致的直覺思考
 不過還是很可惜感覺作者最後沒寫好,我感受不到女主有多大的成長
 但撇除男女主的感情線還是值得一看就是了XD

《心甘情願》- 偷馬頭
 BG/現代/大佬x線人/有肉/書荒可看/5分
 就很一般的甜文,看完會忘記大部分劇情
 值得嘉許的是在看起來要虐起來的轉折竟然一路甜下去了(?

《藥片和刺刀》- 狗吃魚
 BG/現代校園/忘了有沒有肉/書荒可看/4分
 慘到不行的女主=="
 但還是希望這世界所有受虐兒童都能像女主一樣獲得幸福QQ

《當你降臨》- 一朵青蓮花
 BG/現代/男主真殺人犯/殺人犯x被害者/有肉/書荒可看/6分
 雖然是殺人犯跟被害者,但不是斯德哥爾摩~
 我個人是滿喜歡的,但因為我口味本來就比較偏,喜歡變態神經病(?
 不得不說這部前期殺人部分的描述還是挺重口的
 所以不喜歡血腥的話還是要慎入

《海軍少將與苗翠花的秘密情史》- 和Pa
 BG/90年代吧?/雙重生/有肉/錯過不可惜/3分
 雖然書名寫了海軍少將但內容跟海軍這職業沒太大關係(?
 雖然書名寫了秘密情史但男女主是名正言順的夫妻關係(?
 總之就是上輩子男主出軌這輩子追妻火葬場

《辛辣》- 喜酌
 BG/港風/重生/有肉/狗血甜寵文/書荒可看/6分
 好多人推,但我覺得就還行吧
 我唯一喜歡的地方就番外男主上輩子殺人報仇的地方(到底是要多扭曲)

《聽說,你忘了我》- 慈心
 BG/現代/失憶梗/忘記有沒有肉ㄌ/錯過不可惜/1分
 古早台言味

《畫皮妖》- 迦梨
 BG/現代靈異/短篇/錯過不可惜/1分
 看完只覺得「呃...?」
 沒頭沒尾的,而且根本也不需要男主這角色吧= =

《二飲紅影》- 三侗岸
 BG/現代/狗血/虐戀情深(?)/女主真傻子/有肉/書荒可看/5分
 有騙到我幾滴眼淚,女主真的有夠可憐的= = 應該可以角逐最慘女主
 但是每次我眼淚掉下來的時候看到『林凉哥哥』跟『輕輕妹妹』就會瞬間出戲笑出來
 就是有些地方會覺得還不錯有些地方又會讓我覺得我到底為什麼會看完它(?

《白色肩帶》- 納奧米
 BG/現代架空/短篇/BE?/有肉/書荒可看/3.5分
 結局我看不懂,男主到底是有沒有回來= =?
 這篇說真的我覺得錯過不可惜,但又覺得作者能寫出這種東西值得嘉許
 隱喻的東西感覺在中國被舉報就GG了(?

《疼愛》- 蘑仙寶
 BG/現代校園/涉及SM/肉文/錯過不可惜/2分
 唔,雖然也算是半個字母圈人士,但我真的實在不喜原創圈的SM題材文
 怎麼說呢?雖然BDSM不需要被妖魔化,但也不該這樣過度美化
 感覺太多孩子因為格雷這種掛SM皮賣言情的芭樂小說入圈了
 總之這種文我都看得很彆扭,圈子裡看久了都馬知道真能玩起來的誰會在那邊跟你談戀愛

《白眼狼》- 九十九弁弁
 BG/古代/大綱文/短篇/書荒可看/4分
 就睡前甜文這樣
 睡不好可以看看解悶

《誘》- 鵝老殼
 BG/現代奇幻/前世今生(吧)/有肉/書荒可看/4分
 一隻小惡魔跟祭品的故事
 就普普通通的一本
 真的完全沒書看時可以看看(?

《總裁的千金小蕩婦:辣女催花》- 蛋撻燒包
 BG/現代/肉文/歡樂文/書荒可看/7分
 從書名到內文滿滿的作者惡趣味XDDD
 這是肉文,但也是會邊看邊笑出來的肉文XDD
 總之我看得滿開心的~
 內容也可以加入跟男友的待玩清單

《獻給渣男的十個春天》- 高廠坤
 BG/主現代/前世今生/有肉/書荒可看/4分
 時間軸拉的很廣很深,世界建構好似也很大
 結果全部只是女主的一場夢==
 真正的世界線及命運改變都是在男主那邊完成的(如果我沒解讀錯的話)
 然後書中角色太多,而且基本上都只是過個場,導致名字沒一個記得住的(?

《煙雨夜》- 十里杏
 BG/現代校園/學姊x學弟/有肉/書荒可看/5分
 滿喜歡女主der
 果然還是要強大的人才養得起小奶狗

《英年早婚》- 跳舞鮑
 BG/現代/棄文
 前幾章就棄了
 不喜歡男主也不喜歡女主

《心頭肉》- 甜柚子
 BG/現代/甜文/有肉/書荒可看/4分
 看了甜柚子第二本,港覺筆下男主調性好像差不多(?
 不過這本的女主我就不怎麼喜歡了
 從閨蜜到前男友再到童年玩伴,女主全都識人不清
 雖然我們身為讀者的上帝視角能知道男主是真的喜歡女主
 但我就想不透以女主的角度來說,到底為啥還能夠無條件的相信男主啊(?
 所以縮,同樣的事一再發生在同個人身上,就真的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剝糖》- 多肉葡萄好好喝
 BG/現代校園/有肉/錯過不可惜/1分
 原本前面都看得好好的,最後忽然餵了我一坨狗屎ㄟ
 到底為啥有話不能好好講出來RRRRRRR
 女主你都願意離開親朋好友隻身跟男主去國外讀書了
 結果你媽是知名藝人而且快死了這種事你講不出口????
 OHOHOHOHO真的是氣死我了真的吃了一坨大便ㄟ

《師姐,我真的一滴都沒有了》- 喵叽喵
 BG/現代/有肉/書荒可看/5分
 劇情內容與書名、簡介沒有太多關聯(?
 又是一本好多人推薦但我找不到點的書QQ
 說搞笑我沒笑,說甜我也覺得很普通
 總之就真的是普通到不行的一本,但也不會糟就是了

《柿子》- spiral
 BG/現代/青梅竹馬/有肉/書荒可看/4分
 女主視角太多了
 沒番外補充我還真的完全看不出來男主有喜歡女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