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 星期四

書單|德國骨科(全BG)

有鑑於自己非常熱愛這個tag,時不時就會搜尋一下有無新文或漏網之魚
但爾偶會不小心吃到自己曾經吃過卻忘記的髒東C(???)
所以也還是來做個兄妹文書單好了
總之會慢慢補齊過往看過的各式各樣骨科文

※※閱讀提示※※

☆我喜歡的是"親兄妹"題材,對我來說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文都只是耍流氓(???)
 當然偽兄妹我還是會加減看啦,畢竟兄妹tag的糧食真的太稀少Q_Q
 但可能就會漏掉很多偽兄妹文~

★因為這題材的特殊性,基本上多是肉文(?)
 畢竟現在中國各種這個不能寫、那個不能提的,目前的兄妹文幾乎都出沒在POPO。
 然後都開VPN上PO了,怎麼想都該飆個車啊(幫作者們說)

☆基本上只看HE,有BE的話才會特別備註。

★我對兄妹文的標準比較低,
 平常無法接受的東西放在兄妹文裡我就會變得寬宏大量(???)
 吾之蜜糖、彼之砒霜,請謹慎食用書單。

提示完畢,以下書單。(想到哪寫到哪,順序和推薦與否無關。)





《學生會長的祕密》 - 鮮魚
 親兄妹(吧)/校園/極短篇/全肉文/零感情交流(?)/錯過不可惜/1分

《原涯》 - 想來一口嗎
 親兄妹/現代/短篇/有肉/好希望作者多寫一點/我很喜歡/大推/10分
「你還不懂。」宋原搖頭,眼睛看向宋涯,無限柔情,像在看他的愛人,也像在看他的孩子,
「不是你想不想,而是你本來有這種權利,我卻剝奪了它。
你知道,在我這裡,除了你的依賴,我什麼都不能拿走。」
宋涯站起身,摟著宋原,讓他埋在她的腹部,輕輕拍他的背。
「你也要知道,在我這裡,除了你的愧疚,我什麼都要佔有。」

《面具》 - 文火煎藥
 偽兄妹/現代/喜歡這種充滿醜陋陰暗面的角色/可惜是個坑

《搖籃曲》 - 冬減西
 親兄妹/現代/有劇情但整體來說算是純肉文吧/看完就忘內容的瑪莉蘇/書荒可看/5分
 大概就是前期哥哥很慫掙扎拋下妹妹遠走,然後妹妹又嬌又作纏著哥哥,
 中期則是哥哥的你不要、我們不可以、兄妹不能這樣,等等的欲拒還迎。
 到了最後就是唉我們一起下地獄吧這樣的兄妹文套路。
 整體來說就挺普通的,不過最後哥哥跟母親攤牌那段我還滿喜歡的。

《失焦》 - 蘇洲河
 親兄妹/現代/有肉/哥哥超有病我超愛der/推薦/8分
 哥哥裝作對妹妹沒意思的樣子其實一直都在釣妹妹,後面還有囚禁小黑屋//// (而且不虐)
 我就是超級喜歡各種變態病嬌神經病hshs

《星星船》 - Mokisya
 親兄妹/現代/有肉/兄妹文套路/小小的推/7.5分
 開頭劇情挺孩子氣的,一開始我是跳著看的,但後面漸入佳境,大概是作者越寫越認真(?)
 不過我有點意外中國醫院沒有設立幼童性侵/虐待的直接通報管道嗎?
 結局前有一段我非常喜歡。
 也許是因為經典文學的加持,再搭上劇情鋪墊出來的情緒,我竟然看到瘋狂噴淚(???)
 關於馴養的狐狸,那應該是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的遺憾。

她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綻放出一個燦爛的笑。
「馴養就是建立一種關係。」
她沒頭沒腦地對著鏡子給自己講故事:
「現在你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普通的男孩子。我對你來說,也和成千上萬隻狐狸沒有區別。」

一滴晶瑩的淚從眼瞼滑落。
「可如果你馴養我,一切就變得不同了。」
她講到這裡,突然痛苦地蹲在地上。
哥哥,你好狠的心。
你那麼愛我,可還是不能和我在一起。
那當初就不要招惹我。
傅星聲音顫抖著,講故事給自己講完:「你對我來說…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如果你馴養我,我的生活會充滿陽光。如果你下午四點來,那麼我三點鐘就會感到高興。」
「時間越近,我就越感到幸福。」
手機的鬧鐘在這時響起,提醒她傅朗已經上了飛機。
她指尖發抖,打開微信,頂端的那個對話匡。
傅星按下發送語音,說了五個字。
她離不開傅朗,極端到要用生命來辯白。
藥物開始吸收,刺激腸胃,難受得她想吐。
她搖搖晃晃地走進浴室,打開花灑,熱水澆在頭頂,彈簧刀割開兩邊手腕,
鮮紅的血順著手指蜿蜒而下,染紅她身上的白紗。
她滑坐在磁磚地板上,眼前突然出現一個畫面。
那一天風和日麗,萬里無雲。他站在世界盡頭,朝她伸出手。
他們會萬眾矚目下莊嚴宣誓。
所有人為他們獻上祝福。
恍惚間,她聽見有人問她,傅星小姐,請問你願意嫁給你身邊的傅朗先生嗎?
「我願意。」
無論富有或貧窮,無論健康或疾病,無論順境和逆境,在對方最需要的時候,永遠不離不棄。
唯有死亡能將我們分開。

《雙面伊人》 - 白黑
 有親兄妹/現代/NP/印象中有肉/錯過不可惜/1分
 當年也算大作了,劇情安排在當時也算特別,可惜時代感太重現在應該看不下去

《信女》 - 簡愛斯汀
 親兄妹/現代/有肉/套路文/書荒可看/4分
 第一次看覺得還不錯,第二次看又覺得哥哥莫名其妙
 感覺如果作者繼續寫下去讓他們被爸爸識破的話哥哥又會再次丟下妹妹(?

《風情月意》 - p異想
 同父異母兄妹/古代/很甜/有劇情的純肉文/小小的推/9分
 覺得跟不上作者的思維,敘述常常很跳躍
 然後也不明白兩個主角的感情怎麼進度這麼快(?
 妹妹我還能理解是難得遇到一個對她好的人,但哥哥我就真的不明白,感覺就是見色起意
 你那叫喜歡嗎?你那是饞她的身子! (??)
 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滿喜歡的,主要是男主跟女主都很討喜,男主算另類的忠犬吧XD
 這年頭像這樣兩個人互相為了彼此成長而不灑狗血的骨科文真的太稀有了><

《兄長是魔頭》 - 一碗蝦滑
 同父異母兄妹(吧)/古代/有肉/男主有病/書荒可看/5分
 沒啥特別的記憶點,就順順的看完,也沒灑什麼狗血
 男主有點病,但又病得不夠重(??)所以我沒特別喜歡

《王爺配合點》 - acome
 親兄妹/古代/忘記有沒有肉了/錯過不可惜/2分
 劇情已忘光,只記得女主好像以為自己是男的,然後男主好像也是這樣以為?

《兄妹關係》 - 林
 親兄妹/現代/有肉/好像是虐文/好像是NP/棄文
 只看了開頭一些就棄文,記得好像寫得不是很好,然後角色間關係也亂七八糟的(?)

《妖嬈紀》 - harjol
 偽兄妹/現代/忘記有沒有肉了/第一人稱/錯過不可惜/1分
 也是很早期的文了,劇情已忘光,印象中廢話很多(?

《掌上音》 - 式微
 親兄妹/古代/有肉/有幼童肉,雷者慎/書荒可看/4分
 這本的幼童肉是男女主都幼(?),我是吃的下,不過介意的人要慎入,因為還滿多的(基本上前期都是)
 整體來說沒什麼特別,能接受幼童肉的話應該是順順的看完。

《底牌》- 艾瑪
 親兄妹/民國/NP/有肉/書荒可看/5分
 女主的真實身份就是底牌(直接破題
 反正也是狗血灑不完啦
 女主被男主2號撿回去培養成殺手,然後被派了個任務是去殺男主1號
 第一次女主失手了,之後就混到1號身邊準備殺第二次,從此開啟相愛相殺套路
 最後再來個追妻火葬場這樣
 艾瑪也是兄妹愛好者,可惜他的文我都不愛:S

《兄長勿近》- 大包子
 親兄妹/古代修真/有肉/微‧套路/書荒可看/5分
 男女主從小被送進修真門派,各自拜了不同師父
 妹妹好像是因為自覺修行資質沒哥哥好所以漸漸跟哥哥沒聯絡(我有點記不清了但大概這樣)
 後來妹妹出來歷練中了慾毒被哥哥救了,開始兄妹文套路,不過最後還是可喜可賀。

《妙不可言》- 豔靡
 偽兄妹/現代/霸總風/有肉/錯過不可惜/1分
 女主為了過好日子抱男主大腿這樣那樣,最後發現哥哥不是親哥哥
 就沒啥好看的霸道總裁愛上我風格

《宋氏兄妹》- 瓏公子
 親兄妹/古代/套路文/有肉/算是幼童肉?/錯過不可惜/1分
 就兄妹互相暗戀的我們是兄妹不可以這樣的套路文
 肉寫得很奇怪

《百草集》- 殭屍嬤嬤
 親兄妹/現代/有肉/推薦/9分
 百草集是短篇集,我只看了葉夭篇(兄妹)。其他篇好像也是禁忌題材但我沒興趣就沒看了。
 其實劇情到處都是我的雷點,但我莫名就是很喜歡這篇
 文筆好就是討喜(?

《哥哥大人嫁我》- Amon
 各種兄妹/快穿/有肉/棄文
 沒啥好說,就是看不下去:S

《文姜》- 琉璃
 忘記484親兄妹了/古代/NP/有肉/歷史人物改編/錯過不可惜/2分

《第七寮》- 春秋亂
 偽兄妹吧好像/古代/純肉文/坑
 就沒啥劇情的肉文

《寫黃文的妹妹和淪落為素材的哥哥》- 逆光
 親兄妹/現代/短篇/有肉/錯過不可惜/3分
 就順順看完的短篇,沒啥特別的地方

《金玉滿堂》- 艾瑪
 同父異母兄妹/民國/有肉/開放式結局/錯過不可惜/3.5分
 相愛相殺文,只記得我看了很不開心(?)
 還有中國作者的壞毛病"日本人都是壞人"

《和哥哥沒羞沒臊的曖昧日常》- 木易飛揚
 偽兄妹/校園?/書荒可看/4分
 我覺得作者把戀愛前的那種曖昧寫得滿好的,可惜哥哥人設我不愛。

《寧歸何期》- 梨若
 偽叔姪真同母異父兄妹(?)/古代/有肉/錯過不可惜/0分
 因為一家都亂倫所以男女主關係複雜(?
 然後此篇女主榮登我最討厭的女主前幾名^0^
 開頭好像很聰明一樣,結果根本蠢到不行
 隨心情做事惹的爛攤子都是男一男二男三在幫忙處理
 毫無優點也沒做啥好事,男性角色卻都會自動愛女主愛到不行
 完全就是那種會出現在"女配要翻身"類型作品的角色
 我要是男主早早就放棄皇位回自己曾經的封地過逍遙生活了(?
 總之我覺得只要是個正常人都會對這個女主翻白眼

《七X》- 凉鶴
 偽兄妹/現代/NP/短篇/肉文/錯過不可惜/3分
 短篇集只看了兄妹篇「妹開二度」
 算是純肉文吧,其實作者寫得不錯啦,兩個男主也都是哥哥,但我真心不喜歡NP文QQ

《兄妹禁斷秘戀史》- 野樹
 同父異母兄妹/現代/微‧套路/有肉/錯過不可惜/3.5分
 就是互相暗戀但是我們是兄妹不可以這樣的套路文
 不過好在只有前面一小段啦,兄妹倆很快就甜甜的談戀愛了
 後面有被父母發現拆散,妹妹假意聽話但其實跟哥哥一起私奔到國外惹
 雖然我把劇情記的這麼清楚但我還是覺得不好看(?)

《暖相催》- 放飛自我的帶娃
 偽兄妹/民國/重生/有肉/作者在、再不分/大中國主義/錯過不可惜/3.5分
 女主上輩子嫁了個渣男後離婚,男主為了女主到處奔波,後死於一次政治謀殺,
 女主從養父的懊悔中得知原來哥哥一直愛著自己。
 重生後女主和男主歡歡喜喜甜甜蜜蜜的在一起了,但是被女配登報宣揚兩人亂倫事蹟
 男主的政治事業以及整個顧家陷入前所未有的風暴中
 女主為了保全男主和顧家,天真的想了個辦法把自己嫁出去,流言就不攻自破
 於是女主悄悄的離開還因為怕被男主找到就借住到未婚夫的堂哥家裡
 殊不知堂哥的爹是男主的政敵,女主被軟禁起來被政敵當成籌碼跟男主換條件
 最後結局就是男主拿整個顧家和自己的政治生涯換回女主,一家人到國外生活
 ㄏㄏ
 一開始我還覺得不錯看,甚至惋惜主角不是親兄妹,但是越看越不對勁越生氣。
 我實在很厭煩這種,遇到一些挫折就自以為為了顧全大局犧牲自己,
 實則只是在揮霍另一半的感情且傷之的主角。
 偏偏不管BG還是BL,這種主角真的遍地都是。
 而且這篇的女主還是個重生的。重生的。重生的
 你ㄊㄇㄉ都重活過一次了還是蠢成這樣,說是為了保全顧家,結果最後呢?
 顧家沒了:)
 真是偉大的情操
 唉反正如果不介意這些的話還是不錯看的一篇文啦

《哥哥有毒》- 鮮魚
 親兄妹/校園?/短篇/有劇情的肉文/書荒可看/5分
 看完後差不多就忘記大部分劇情,等到下次意外撿起來看時又會覺得還行
 就大概是這種不用帶腦看類型的短篇甜文

《我的暗戀對象成了我哥》- 嗚啦啦
 偽兄妹/校園/雙向暗戀/有劇情的肉文/書荒可看/4分
 劇情忘的差不多了
 反正就是彼此都暗戀對方,但是因為哥哥太高冷,妹妹以為自己單戀
 大概是這樣的故事

《風云戀》- 昔日
 親兄妹/現代/年齡差10歲/有肉/小推/9分
 還滿喜歡這篇前期的生活感
 而且特別的是兄妹倆是從彼此討厭到互相喜歡,過程也不扭捏,很順利就在一起了(喜極而泣
 這樣的甜文真的太太太太太稀少了,比日本製造壓縮機還要稀少(再次痛哭
 雖然可能對一些人來說很毀三觀,但我真的豪喜歡R(感動噴淚
 不過單純只是我喜歡這樣子的甜文所以推薦,整體來說其實很普通就是了(喂

《穿書女配變獨寵》- 木易釋
 偽兄妹/現代/霸總風/NP/忘記有沒有肉了/錯過不可惜/1分
 就女配上位套路文+霸道總裁愛上我+女主看起來像5歲小孩一樣的行為跟說話方式
 其實忘光劇情也忘記結局了,但是以上說的風格還是很令人難忘就是

《與妹控的相處日常》- 蒙童
 偽兄妹/修仙/穿越/書荒可看/5分
 劇情忘得差不多了QQ
 印象中是一龍一蛇的有趣歡脫文

《突然變成蘿莉怎麼破》- 海鮮皮皮醬
 偽兄妹/現代/肉文/傻白甜/不用帶腦的甜文/書荒可看/4分

《禁斷x孿生》- 近別
 孿生兄妹/現代/有肉/虐/棄文

《煙火欲燃》- 泱暖
 偽兄妹/現代/有肉/棄文

《禁寵、一等歡愛》- 沐知涼
 偽兄妹/現代/棄文

《云雨禁戀》- 般若蓮姬
 偽兄妹/現代/有肉/虐/錯過不可惜/1分
 稍微翻了一下根本超雷,我都不知道我當初怎麼看完的==

《忽如一夜病嬌來》- 風流書呆
 偽兄妹/古代/穿書/棄文
 這本我看了前幾章就棄文了,不是什麼天雷滾滾之類的原因,只是因為我的雛鳥情節(?)
 故事開頭女主為了救親哥犧牲自己生命,
 親哥醒來後威脅一群高僧用自己的修為換取女主下輩子一世順遂
 然後女主就穿到書裡了(看到這我就棄文了
 我想看女主跟親哥的故事嗚嗚嗚嗚QAQ 書裡的假哥哥走開啦(???

《拯救哥哥計劃》- 靜小貓
 親兄妹/現代/雙重生/微懸疑/有肉/錯過不可惜/2分
 男主上輩子因為犯下連環殺人案被判了死刑
 女主太傷心跳樓自殺,男主在獄中知道後也自殺,然後雙雙重生ㄌ
 劇情整體就是圍繞著殺人案進行,喔還有奇怪的肉
 因為不好暴雷所以就不多說,但是兇手出來時我還是笑了就是www
 只能說作者也是很努力別出心裁了啦XD

《聽說愛情來過》- 獨孤求愛
 偽兄妹/現代/虐文/忘記有沒有肉了/錯過不可惜/1分
 內容已忘差不多了,大概就古早味的虐文。

《不倫遊戲》- 莎拉公主
 堂兄妹/現代校園/奇怪的失憶梗/有肉/書荒可看/5分
 從小一起長大的堂兄妹因為一些事情發現其實喜歡著彼此
 然後邊糾結邊談戀愛的故事

《我們來談個戀愛吧》- acome
 親兄妹/現代/娛樂圈/有肉/舔狗/超甜/我超愛/推薦/10分
 超愛這篇的TAT 甜到不行TAT 曖昧感寫得很好看完都想談戀愛了TAT
 其實就很老梗的傻白甜,但因為是親兄妹,忽然就清新了起來(???)
 然後這篇的肉是開啟我越走越歪之路的啟蒙肉(羞
 總之很推薦這篇
 然後作者有寫重生番外,但未完所以我還沒看

《沈溺》- 鮮魚
 偽兄妹/現代/雙向暗戀/微虐/錯過不可惜/2分
 老梗的重組家庭,然後為虐而虐

《白蓮花妹妹》- acome
 親兄妹/現代/不知道有沒有肉因為棄文了
 劇情進展神慢,感覺廢話太多
 妹妹13歲跟5歲一樣
 奇怪這本明明是在《我們來談個戀愛吧》後面寫的
 但卻覺得作者退步好多QQ"

《未告別》- 刺娘不是安哥拉兔
 親兄妹/現代/肉沫/錯過不可惜/3.5分
 沒啥劇情,就是哥哥喜歡妹妹、妹妹喜歡哥哥這樣
 與其說是小說不如說是散文吧(?

《我家歐巴有點甜》- 肆肆妖靈妖
 親兄妹/現代/算是全肉文吧/棄文
 前幾章看到妹妹喊哥哥"歐巴"我就棄文了(?

《墜落》- 海水江崖
 親兄妹/現代/狗血套路文/書荒可看/4分
 已經套路到我好膩惹
 我真的是不能理解小說主角總是不跟另一半溝通該如何解決問題
 總是遇到事情就直接搞消失以為犧牲自己多麼情深意重
 唉反正狗血文也大概就是這樣吧==
 總之劇情我真的不愛,但勝在文筆好所以書荒可看啦

《重生之就要勾引你》- 奈何良宵
 親兄妹/現代/重生/有肉/小小小小推/8分
 女主上輩子被害死,重生後抱緊哥哥的大腿結果談起戀愛了這樣的故事
 劇情設定略顯幼稚(不過也是我幾年前看的了),但勝在男女主對感情都很積極
 主角遇到問題會好好溝通又彼此互寵
 我是很喜歡這樣啦所以覺得瑕不掩瑜
 還有前期一直以為是堂兄妹,結局前才從哥哥的視角知道其實是親兄妹
 這讓我想到令我痛不欲生的《被獨居女殺手看上》
 假如是只吃偽兄妹的讀者應該會覺得自己吃了一坨屎吧XDD
 但是因為我喜歡真骨科所以我超愛這反轉的A_A
 而且哥哥知道彼此是親兄妹後更興奮什麼的這種變態感我也超愛>///<

《你眼中有星辰(骨科)》- 蘇少女
 偽兄妹/現代/瑪麗蘇/有肉/錯過不可惜/1分
 真的是氣死我
 看到最後才知道是偽兄妹
 偽兄妹還好意思在標題括弧骨科
 骨你媽科
 氣炸

《煙火城(骨科)》- 沈周
 親兄妹/現代/黑幫文/有肉/書荒可看/4分
 只記得個大概
 兄妹倆無依無靠然後哥哥涉黑賺錢養妹妹
 認了個黑幫大佬做乾爹
 忘記是怎樣反目了大佬要幹掉哥哥
 還洗了哥哥的記憶忘了妹妹變成別人的老公之類的
 反正滿狗血的

《檸檸寶貝》- 貳九
 堂兄妹/現代/傻白甜/有肉/小小小小小推/7.5分
 就無腦傻白甜文
 但我就喜歡和和美美順順利利的兄妹文<3
 劇情就女主爹娘死後被大伯接回家養
 以為男主討厭自己殊不知男主從小就盯著女主了嘻嘻
 住在一起後女主發現自己喜歡男主也不扭捏很順利的就坦承彼此的心意
 後面就是甜甜甜跟反派配角出現
 總之就是個非骨科文就會變成書荒可看的文(??????)

《他會在黎明之前到來(兄妹骨科)》- 蘇橋離
 親兄妹/現代/狗血/套路文/肉渣/錯過不可惜/3分
 兄妹倆因家庭驟變的關係勾搭(??)上彼此
 後來媽媽在精神不穩的狀況下看到男女主接吻
 因為疾病的關係毫無反應,但後來病情好轉後想起這件事而決定自殺
 自殺時妹妹在場但因為這樣那樣的關係哥哥以為是妹妹誤殺媽媽(ㄏㄏ)
 幫妹妹頂罪後爸爸不諒解於是要哥哥去外地讀書
 兄妹倆分手後幾年老爸葛屁又在一起了(ㄏㄏ)

《哥哥總是撩我(西幻血族,骨科h)》- 從湖北
 偽兄妹/中世紀背景ㄅ/吸血鬼/有肉/錯過不可惜/0分
 不明白為什麼這種文可以稱上骨科。
 只因為女主被男主老爸吸血變成吸血鬼就可以成為兄妹ㄇ???
 貴圈真亂

《吃掉我的哥哥(骨科 1v1h)》- 燃燒的夏洛特
 親兄妹/現代/套路文/肉文/棄文
 小朋友文筆,我居然能忍到男女主智障般的復合才棄文

《小茉莉(骨科)》- 千帆過盡
 同父異母兄妹/現代/短篇/套路/有肉/書荒可看/5分
 套路的部分算是滿短暫的,整體來說是甜寵文吧?
 不過沒啥特別的記憶點,看完就會忘光劇情


《黑金高塔(骨科)》- 大包子
 親兄妹(吧)/現代/瑪麗蘇/錯過不可惜/2分
 就包著兄妹皮的瑪麗蘇文

《襲奪》- 鶴唳
 偽兄妹/現代/BE/為虐而虐/錯過不可惜/0分
 不知道該說啥,作者還在簡介寫放心食用
 我一直看到結局才發現是BE:)
 寫BE不講還在簡介寫放心食用的作者也太有品了吧:)))

《禁忌為何物》- 周扶妖
 偽兄妹/現代/狗血強制愛==/有肉/棄文
 前面還行,哥哥的人設我滿喜歡的
 但是看到快結局前發現是偽兄妹
 不開心所以棄文了 (?

《小顆甜豆(骨科)》- 一座銀山
 親兄妹+偽兄妹/現代/NP/有肉/棄文
 其實感覺是我會喜歡的類型
 但看著看著又覺得親兄妹間又插足了一個繼兄真的啃不下去
 窩真的不喜番NP文啊QAQQQQQ
 尤其是兄妹文,我是忠貞的兄妹黨RRRRRRRRR

《沉溺(骨科)》- 錦小川er
 親兄妹/現代/超短篇/有肉/錯過不可惜/1分
 看完我只有「?」的感想
 作者應該是寫不下去亂結尾吧(?

《淺醒(骨科)》- 林麥歐
 親兄妹/現代/算不上be的be/有肉/棄文
 前面開頭看了一些後感覺不太對勁就直接跳結尾看
 發現雖然是be但應該也不算be
 但總之我不喜番這結局就趕緊的棄文了

《唯一荊棘》- 是沒有啦
 不知道484親兄妹/現代/涉及SM/女S/肉文/棄文
 女攻文
 我...不太行。
 就棄文了

《歲月與光影》- 沈周
 同父異母兄妹/現代/甜文..吧?/有肉/書荒可看/5分
 就妹妹想復仇殊不知哥哥所做的一切其實都是在幫她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