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書單|2017 書單


2017的書單基本上只是把當初有摘錄佳句的文記錄下來,實際上看的沒這麼少XD
之後如果想起看過哪幾篇都會補在舊書單裡。

連結都是文章出處。



《當年離騷》 - 河漢
 BL/古代重生/年下/推薦
 文字很美的一篇。
 佳句:
 「恨別離,離人未歸,燎相思,思已成灰。」
 「此生棠棣開荼蘼。三遍榮華不如你。匪報兮,永以為好兮。 ——祭往生」

《偏見先生》 - 丘遲
 BL/現代娛樂圈/年下/書荒可看
 這篇好多人推薦必看,但我真的覺得還好XD。
 不過整篇是挺幽默有趣的,應該會符合蠻多人的口味,算是小推薦~
 摘個有趣佳句:
 「加菲貓今天飛蘇州觀櫻花,相當開心。」
 「奧特曼到繪畫教室做作業,卻上課睡覺。」

《傘》 - 太后歸來
 BG/現代校園/開放式結局/錯過不可惜
 青春痛故事(?)
 一種很少男少女式的憂愁,其實是還不錯的,但就不符我個人口味。

《白月光系统(快穿)》 - 若然晴空
 BG/快穿文/棄文
 這文…我有摘佳句,但是重翻一遍前幾章的內容,我完全想不起來==
 有一種根本沒看過的感覺(?)只有印象自己只看了前幾個故事就棄文了。

《喬木可休思(原名暗戀)》 - Fifteen
 BL/東方古代/主僕/肉渣/推薦
 很好看的短篇。請記得盡量讓自己不要去猜劇情www

《淡彩》 - 十九瑤
 BL/現代都市/甜文/肉渣/推薦
 整篇文就真的一種淡彩感XD,暖暖甜甜的,可以很順暢的閱讀下去。

《甜妻》 - 咬春餅
 BG/現代都市/糙漢/甜文/肉渣/書荒可看
 很偶像劇的言情,不是我的菜。但真的蠻甜的,推薦給喜歡甜文的人。

《挖墳挖出鬼》 - 君子在野
 BL/現代靈異/前世今生/鬼攻/肉渣/推薦
 有陣子很著迷鬼攻,這篇是少數我覺得不錯的(遠目)
 開頭真的挺驚悚,恐怖感有營造出來。
 曲折起伏我個人覺得都安排的恰到好處,但後續就是有一種作者筆力無法掌握劇情的感覺。
 文筆在,結局稍稍失控XD 但畢竟是作者初期作品,若想找鬼攻文,我個人還是挺推薦這篇的。

《贈我予白》 - 小八老爺 (當初是在POPO看的文,但作者似乎把文刪光了QQ)
 BG/現代都市/肉文/推薦
 這篇我個人覺得應該算是情慾文吧(?)感覺上就是為了寫肉XD
 但意外的很好看!想看肉文我會很推薦這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