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書單|2021 書單

提前排程嘻嘻

一樣有想到才補心得~




《養帝》- 狂上加狂
 BG/古代+現代/穿書/微娛樂圈/棄文
 前面就看得有點煩躁,到處都是低能配角==
 讓我決定棄文的原因是女主打從一開始就決定不干涉男主的劇情主線
 結果後面又開始想這個後宮一號早夭、那個後宮二號個性跋扈
 然後以姐姐的姿態勸導男主,看得我滿臉問號

《職業替身 時薪十萬》 - 淵爻
 BG/現代/穿書/虐渣爽文/書荒可看/4分
 好多人推薦這本,但我感受不到值得推薦的地方(?
 
《豪門大小姐不想爆紅》 - 墨湄湄
 BG/現代/系統+娛樂圈+企業家/書荒可看/5分
 還滿可愛的開心文(?)
 但就很老套的微博粉絲帶風向文

《男主他老是那樣絕情》 - 漠小蘭
 BG/古代/穿書/系統(?)文/小推/7分
 看得很歡樂XD
 女主的OS都會讓我笑出來
 劇情安排也別出心裁,大概是穿書文裡死過最多次的女主了XDD

《魔王在上》 - 魔法少女兔英俊
 BG/西幻/錯過不可惜/3分
 很難得會有我啃不太下去的西幻文
 怎麼說呢...感覺就像用現代口語寫古代文的感覺
 套了一個西幻皮,但一點也感受不到西幻氛圍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看多了經典正統西幻小說,要求高了就是QQ"

《奇怪的先生們》 - 扶華
 BG/短篇集/人外/推薦/10分
 就一個字「好看!」(????)
 最喜歡泥巴怪<3
 北極熊跟機器人也很棒
 總之一定要看這本!

《我家二爺》 - Twentine
 BG/古代/短篇/第一人稱/書荒可看/6分
 浪子回頭的故事
 男主渣男設定,但完全不會讓人討厭
 覺得是因為女主視角寫得太好了

《天涯客》- Priest
 BL/古代江湖/書荒可看/6分
 因為米推坑山河令所以補了原作
 看完覺得不明白為啥這篇會被改編成劇XD
 但山河令真的改得挺好看的

《七爺》- Priest
 BL/古代宮廷/錯過不可惜/3分
 看了天涯客後很喜歡大巫所以補了這本
 已經忘了大部分劇情,只記得不喜歡的原因是覺得所有角色都很自私
 數度看到翻白眼
 全靠我對大巫的愛才撐著沒棄文(?

《不要在垃圾桶裡撿男朋友》- 騎鯨南去
 BL/快穿/系統/虐渣爽文/書荒可看/6分
 一樣是很多人推薦但沒有戳到我的點(?
 看了很多心德文好像只有我覺得金手指開很大XD
 可能我本來就不喜歡那種娛樂圈影帝影后風格
 而且作者不斷強調池小池只是普通人
 但偏偏他卻強的不可思議== 這是讓我看得很彆扭的地方
 我比較喜歡那種擺明了要來龍傲天的套路(?
 嘛總之還是不錯看的!

《請勿高攀》- 圖樣先森
 BG/現代豪門/男二上位/棄文
 前面我就看得不太順
 然後看到一整串的員工群組對話我就果斷棄文了

《還裝》- 碰碰將
 BG/ABO/星際/有肉/短篇/睡前甜文/書荒可看/4分
 就一般的甜文

《在異界經營麵包店》- 愛飄的夜
 BG/奇幻/穿書/棄文

《一朵花開百花殺》- 維和粽子
 BG/古代江湖/正道少俠x魔教妖女/甜文/書荒可看/6分
 很套路,但我就愛這味(?
 我豪喜歡這種主角兩人為了彼此努力把虐點變成灑糖的設定
 但不得不說男主因為外公而不肯露面的地方是真的讓我小煩躁XD

《虐文女主只想煉丹》- 寫離聲
 BG/穿書/修仙/前世今生/沙雕甜文/小推/6.5分
 前期各種黃色笑點,很多地方都有讓我笑出聲
 女主指著牆上的洞問師父「這是你的穴還是我的穴」讓我笑超久XD
 後面開始認真的進行劇情
 只是驚天大陰謀實在是有點落漆(?

《穿成末世聖母女配》- 九階幻方
 BG/末世/系統/外掛不用錢/甜文/書荒可看/5分
 看女主一路開掛屌打壞人的爽文(?
 配角各種重生穿越,但不會複雜
 總之整體還行
 只是男女主的感情真的有點莫名其妙就是XD

《梅夫人寵夫日常》- 扶華
 BG/古代/靈異玄幻/道士x貓妖/甜文/棄文
 這是我第一次棄扶華的文QQ
 就老問題,以前就說過扶華的長篇常常會讓我看得有點不耐
 無關主線劇情的瑣碎細節太多,這種風格應該很多人喜歡,但我會看不下去QQ
 我還是很喜歡扶華大大,所以撐到男女主互相知道彼此身分後才棄文XD
 反正也是快看到結局了(X

《當砲灰擁有了讀心術後》- 類似瓜子
 BG/穿越/古代宮廷/甜文/男主真病弱/書荒可看/5分
 剛看完,但我覺得過陣子我就會忘記內容了(?
 就一篇還行的甜文

《滿天星》- 花花了
 BG/現代/短篇/男瞎子+臉上胎記女/有肉/睡前短文/書荒可看/4分

《為夫曾是龍傲天》- 墨書白
 BG/古代/穿越修仙/棄文
 笑點沒對到就看不下去了QQ"

《她他》- 映漾
 BG/現代/懸疑恐怖/中短篇/小推/7分
 滿好看的
 但稍微思考一下又會覺得有點白痴XD (怕暴雷不多說)
 番外我反而沒看

《宦寵》- 綠藥
 BG/古代/真太監文/小推/7分
 又是好看的太監文XD
 不過男女主喜歡上彼此的點我真的看不明白就是XD

《這個師妹明明超強卻過分沙雕》- 南樓北望
 BG/古代/穿書/看了前兩章就棄文

《不過爾爾》- 白鷺成雙
 BG/古代/修仙/推薦/8分
 劇情順暢,女主是不會讓人討厭的傻白甜XD

《假成親後心機王爺失意了》- 琢玉郎
 BG/古代/前幾章棄文

《潛別離(宦官)》- 話舊時
 BG/古代/太監文/短篇/BE/推薦/8分
 雖然是BE但喜歡太監文還是不能錯過這篇

《穿成短命白月光後,和反派HE了》- 青花燃
 BG/古代/穿越/配角前面幾章就很智障所以棄文了==

《妖王的報恩》- 龔心文
 BG/古代/玄幻/推薦/9分
 喜歡妖怪文的不能錯過這篇啊!!!!
 女主結契的妖每個都可愛的要死>////<
 然後好想看師父跟師娘的文哦QQ

《寵妃》- 月非嬈
 BG/古代/已經忘記什麼原因棄文了/不過我是看了一大半才棄文

《卑賤(家奴文)》- 左耳聽禪
 BG/古代/男主卑賤/書荒可看/5分
 算是還滿順暢地看完
 但女主的反擊還不是靠男主歸來後身分上帶來的方便(翻白眼

《師母她善良又疼人》- 梨青燃
 BG/古代/修仙/書荒可看/5分
 我已經忘記大部分劇情了XD
 但我記得我很喜歡男主(?

《他的沖喜小娘子》- 東方有魚
 BG/古代/甜文/書荒可看/5分
 內容也忘記大部分了,不過我記得是順暢地看完

《貌合神離》- 困倚危樓
 BL/現代/虐文/書荒可看/4分
 這本我看了兩次,兩次都是忘記內容XDDDDDDDD

《欺騙》- 林侖^^
 BL/現代/極短篇/BE/錯過不可惜/3分
 超級短篇,但又挺無聊的,不看也沒差那種

《階下囚(折枝)》- 困倚危樓
 BL/古代江湖/虐文/白月光/書荒可看/4分
 就"我以為白月光是他但其實是你"的老梗文

《瘋子》- 小妖子
 BL/恐怖懸疑/小推/6.5分
 反轉又反轉XD
 結局我有小意外
 還不錯看~

《男兒也會流淚》- 易人北
 BL/古代/莫名其妙的自言自語太多就棄文了

《替嫁之後》- 溪畔茶
 BG/古代/甜文/書荒可看/5分
 女主討喜,順暢的看完了

《判官》- 木蘇里
 BL/現代/靈異玄幻/前世今生/推薦/9分
 就一個字"好看!"

《搶不到男主,我決定鹹魚》- 芝芝貓貓
 BL/現代/輕鬆沙雕/甜文/小推/7分
 滿好笑的XD  順暢看完

《嫁給病嬌後我鹹魚了》- 烏合之宴
 BG/古代/棄文

《紅鸞星你快回頭》- 盈兮
 BG/古代江湖/我已經忘記我到底有沒有看完==/但總之就是錯過不可惜的意思

《替身竟是本王自己》- 寫離聲
 BG/古代/雙替身/書荒可看/5分

《我只是一個沒有感情的站姐》- 紅茶瑪德琳
 BG/現代/娛樂圈/短篇/書荒可看/5分

《論救錯反派的下場》- 鳳羽涅
 BL/古代/穿越/棄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