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BL|袁先生總是不開心 + 騎士的情書


書名:袁先生總是不開心 / 作者:徐徐圖之

簡介:
【文案2.0】
身高186公分的鄭先生(攻),喜歡膚白大胸妹三十年,
突然不小心愛上了小麥皮膚還平胸且身高189公分的袁先生(受),
從此不得不過上了與增高鞋墊相親相愛的生活。
單身二十七年,單戀N次都沒有結果的袁先生,終於遇到了真愛鄭先生,
然而鄭先生是(xi)個(huan)胸(rou)控(xiong),
於是他不得不買了一盒又一盒的片裝胸貼。
攻是豪門私生子,受是三線明星。但是此文沒有豪門恩怨,也幾乎沒有娛樂圈。【哈哈哈】
傻白甜,流水帳,互寵文,沒有虐,日日更。

看過正文的讀者都說下面的文案是個什麼鬼可是作者太愛wuli龐麥郎偶吧捨不得刪

【文案最初的模樣】
袁先生總是在暗戀,總是在失戀,總是單身狗,總是不開心。
袁先生終於戀愛了,終於啪啪了,有了男朋友,還是不開心。
在一個晚上,他的男友問他:你怎~麼不開心?
他翩翩起舞唱道:摩擦摩擦似魔鬼的步伐~
男朋友:……
袁先生終於說出了實話:因為和你摩擦得不是太開心。
一個探討生命大和諧正確姿勢的傻白甜流水賬。
騎士的情書裡男四號(大霧)袁瑞的獨立個篇

+

書名:騎士的情書 / 作者:徐徐圖之

簡介:
萬聖節這一天,做慣1號的方主編被一個戴著南瓜面具的變態QJ了。
自認倒楣吧,可為啥這南瓜變態還賴上他了?
腹黑忠犬攻VS自戀作死精受,姐夫X小舅子
提前掃了雷:攻是個老流氓,受是個矯情逼,全文受視角
獵奇向,純扯淡,傻甜白,年上,又爽又雷就是此作者。

---------------------------------------------------------------------------------


最近很常在PTT原創版刷書單來看(整個很缺糧的狀態)
然後也很常在推文裡看到有人在推薦《袁先生總是不開心》
之前有大略看過這本(瞄個三四眼的那種大略),當時是沒啥吸引我
不過看了這麼多人在推薦,只好來認真的看完他惹~

可能是看很多人推薦所以我期待偏高了
開頭的時候攻受兩人已經是熱戀中
而結尾又好像也沒交待什麼就全劇終
如果是小短文這效果應該會很好
可惜他是長文(摸下巴
但整體而言還算可以,就是個輕鬆的小甜文

不過我看大家都說袁小瑞好萌好傻好可愛
但是整篇看完我只有看到作者一直在告訴大家袁小瑞好萌好傻好可愛
總之會一直讓我出戲就是了

BUT!!!人生總是有許多的BUT!!!

看完《袁先生總是不開心》之後我緊接著再看同作者的《騎士的情書》
我是不曉得其他讀者是不是兩本都有看啦
但至少我是在看完《騎士》裡面配角那一面的袁瑞之後,才真正的喜歡上這個角色
袁小瑞真的是好萌好傻好可愛(欸!


-----節錄《騎士的情書》片段-----

袁瑞睜大眼,道:“你在草堆裡幹什麼呀?”
鄭秋陽把手插進衣兜裡,睜眼說瞎話的蒙傻子:“挖蚯蚓啊,你們這社區水土特別好,蚯蚓比較胖。”
袁瑞:“……”
鄭秋陽走過來,一副什麼也沒發生的樣子,開口道:“你這剛回來啊?去哪兒了?”
袁瑞古怪的看著他。
鄭秋陽還在裝模作樣:“我明天要去釣魚,你去不去?要是去,我就帶上你。”
袁瑞道:“你是不是覺得我是智障?”
鄭秋陽:“……”
袁瑞道:“我剛才還在酒吧看見你泡妹子,這會兒突然要去釣魚?”
鄭秋陽:“……和妹子一起去釣魚啊。”
袁瑞皺眉道:“那你還叫我一起?”
鄭秋陽故作輕鬆的伸手勾他的肩,道:“沒事兒,咱倆好哥們兒啊。”
袁瑞卻向後一躲:“你別跟我裝親近,我可不是你哥們兒。”
鄭秋陽的手尷尬的停在半空,訕訕的收回,又揣進口袋裡,說:“你不去就不去吧,那我走了啊。”
袁瑞的眉毛皺的更厲害。
鄭秋陽說著要走,卻站在那不動。可他也不知道他想幹嘛。
袁瑞說:“你走啊。”
鄭秋陽有點不樂意:“你趕我呢?”
袁瑞道:“你自己說的要走。”
鄭秋陽往回退了兩步,道:“你這什麼態度啊?”
袁瑞朝臺階上面退著上去兩級:“我就這態度啊,誰讓你耍我玩兒。”
鄭秋陽累覺不愛了,覺得一晚上替他操的心都喂了狗,十分不滿道:“我怎麼耍你了?”
袁瑞道:“冬天根本就沒有蚯蚓。”
鄭秋陽:“……”
這傻缺到底是真傻缺還是……真傻缺啊。

-----節錄《騎士的情書》片段-----


在《袁先生》裡面,袁瑞就是只有一面的傻甜白
但在《騎士》裡,袁瑞有心機、有防備,有著明白卻無可奈何的不去敲破
是個完整立體的袁瑞
真想把《騎士》裡的袁小瑞搶過來說不怕不哭不難過姊姊秀秀(羞

總之就是看完《騎士》之後再回頭想《袁先生》的劇情就覺得
袁小瑞真的是好萌好傻好可愛(到底要說幾次


至於對《騎士》主要劇情的心得我就沒啥好說了
就是個普普通通的一篇文,而且我不喜歡王齊(攻)

故事劇情就是王齊(攻)是方士清(受)的姊夫
而王齊跟方姐雖然結婚八年但什麼也沒有
兩人之間基本上就是只有一張結婚證書而已
然後某天一個化裝舞會上姊夫就上了小舅子
上不夠還跟蹤到小舅子家再上一次,之後兩個人就糾纏不清惹

後面有交待到說,王齊大概結婚第三年還是第四年吧
就喜歡上方士清了
但這邊我就不懂啦
你喜歡上你的小舅子後居然沒有馬上跟毫無感情的人離婚
而是拖著拖著等到你上了小舅子的隔天才提離婚
整個就是??????的感覺
又不是路人甲乙丙丁,那是你老婆的弟弟啊!
看劇情內容我是覺得王齊早就有打算收了方士清
一個城府如此深的人居然不會想到要先離婚
我也是醉了

然後在更後面一些,王齊因為方士清不願意跟家人出櫃而提分手
說了一堆的大道理,絕情的轉身就走
結果在方士清決定來個一夜情的時候王齊就變成床上的人了
因為雖然說了分手但王齊根本沒想要分手只是想逼逼方士清
並且在這段時間裡一直跟蹤方士清
所以看到方士清跟雜魚進了酒店後就華麗的出現華麗的趕走雜魚華麗的代替雜魚上床了
WTF!!!!!!!!!
就像方士清喝醉後說的,在他面臨自己是姊姊婚姻中那個插足者的壓力
並且還時不時的被姊姊逼迫時
他從來沒想過分手,一次也沒有
但王齊卻這麼隨便說出口,而且還不是真的想分,只是要逼方士清
看到這我真覺得王齊十足十的渣攻
比網上一堆標榜渣攻賤受虐文裡到處提供精子或是虐身虐心的渣攻還要渣

就是一篇很WTF的文

到後來我完全只是為了補完袁小瑞的劇情才痛並快樂著看完《騎士》

總之對袁小瑞有意思的話我推薦看《騎士》
沒有的話就別看了
不要浪費人生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