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BG|夜行歌 - 紫微流年



文案:
----------------------------文藝版文案----------------------------

少年行,無端落天山,折墮沈淪久
冰雪顏,彈指風雲變,勝人多薄命
關山萬裏事,豈堪驚回首
魑魅搏人應見慣,覆雨翻雲自有定
且聽夜行歌

----------------------------正經版文案----------------------------

天山,魔教,殺戮場。
一個是長於地獄的冷血少女,一個是落入絕境的風華少年。
她為了覆仇以身試毒,歷經寒暑稚顏不改;他為了生存折節為奴,忍辱負重心事成灰。
七年殺伐生死路,喋血萬裏烽煙變,花顏紫夙,千冥九微,釋同六翼共南歸。
誰料江南舊事羈心亂,昔日生死相托的兩人境地全殊,各分天涯,
眼見芳華將盡雲相逐,紅顏半隕憑君挽,如何才能執手相看陌上花……


內容標簽: 

搜索關鍵字:主角:殊影/謝雲書,迦夜/君翩躚 ┃ 配角:九微,君隨玉 ┃ 其它:

-------------------------------------------------------------


心得:(看到深夜累了就不多寫,只大概記下一些片段心得)

同為作者筆下的角色,相較之下我更喜歡《一寸相思》的女主角,
至少蘇雲落不曾為愛妥協,她一直都是她自己。

當翩躚用計懷孕時我看了真的極度不舒適,
一來是她仍舊以自身想法加諸在謝雲書身上,
二來是她的妥協。
(誠然謝書雲也是這般,但我是女主親媽黨XD)

是心疼的。
但轉念一想,感情不就這麼回事,
世說二人三腳,總要步履配合妥當方能前進。
忽地想起杜澤,若我穿書必然也是以微小的姿態守護在女主身邊吧。
如同君隨玉般的角色,只望她一世任性姿意,
不必為誰改變,一點苦也不願她受。
(所以才說我是親媽黨啊)

個人不太喜歡比翼篇,就有種,玷污了女主的感覺吧(親媽你夠了!)
紫微流年筆下的女主總會讓我深深期盼不要有男主角的戲份,只想看女主步步成神(?)
希望作者有天能寫下除卻感情線的故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