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BG|閒雲公子 - 于晴



劇情簡介:

其實是本輕鬆微搞笑的文。

女主王沄從小在魔教身不由己,總說自己幸運但其實步步謹慎、以忍字為中心思想的在魔教中討生活。
小時因一次意外救了男主角公孫雲,從此被男主記在心中。
多年後兩人相遇,卻因為某個陰謀迫使男主不得不以自己兄弟為主、放棄了女主任其跌落懸崖。

而男主確定兄弟平安後馬上下崖尋找女主,也的確被他找到了,之後進行了一段網上佳評如潮(????)的劇情後,
便將女主帶回雲家莊且改名為江無波,然後開始了在女主面前刷臉刷好感的日子,一直刷到女主終於忍不下去心動了。


什麼你問我何栽在哪?其實根本不必介紹啊。
雖然他看起來是重要男二,但根本就只是個可有可無,單純為了推動劇情而存在的角色罷了。


-------------------------------------------------------------


心得:
在看《夜行歌》網上心得時,總是有很多人會一併提起《閒雲公子》,於是只好回頭補上這本台言。
只能說看慣了動輒幾十萬字的原創,這種龐大劇情卻濃縮在十萬字以內的言小當真讓我看得腦海混沌(?)
不過畢竟也是十年前的作品了,在當時或許確是一時佳作。

可能是因為先看過《夜行歌》了,相較之下《閒雲公子》對我而言感情來的莫名其妙,
不過就我印象言小好像大多這樣就是了(笑)。
也不是說這樣不好,就…畢竟劇情確實頗為相似。
甚至我認為可以稍微腦補一下,
把《夜行歌》當作《閒雲》的同人擴寫(一定也很多人希望王沄跟何哉湊成一對吧!XD),
所以一則細膩道出主角二人經歷,一則字數限制只能大綱式的讓劇情走過場,對比之下就…(默)。

再來就是書中的幾位男角,我都,
非.常.不.喜.歡。
嗯。
可能是女主個性的關係,雖然兩個女主都是聰明看透世態,
但翩躚理智謹慎,她的心裝了母親和淮衣的仇,便裝不下謝雲書的情;
而王沄明知不可為卻還是每一步都栽進去。
所以我會希望翩躚步步成神(?),不為情感所困。而會希望王沄能有個好歸宿。


所以,所以,我更加無法認同公孫雲所說「我第一次救不了妳,第二次、第三次,總要救到妳。」
對我而言,放棄妳一次的人,就會放棄你第二次、第三次。
第一次王沄死了的話,哪裡還能給你第二次第三次呢?
好似深情的一段話在我眼裡跟我上司畫給我的大餅沒啥差別。
先救親人並沒有錯,錯在當了婊子還想立牌坊(惡劣
更甚是,公孫雲憑甚麼呢?他只是早了何哉一步找到王沄不是嗎?
同樣都是在情急之時選了自己人的條件下,何哉不也想回頭救人嗎?
何哉給不了第一次,但也同樣的想救第二次第三次啊。

可以說是當時王沄對何哉情重,對公孫雲則是無謂所以能理解,
但就我的角度真的會覺得何哉就是個苦逼男二做什麼都討不了喜。
甚至到了中原圍攻白明教之時,王沄仍有可能成為棄子不是嗎。
就算說了公孫雲急著來確認王沄是否安好,那都實實在在矯情過頭了,
因為這只是小說,身為女主角的王沄不會有事,
但換個念頭想,不說擺在現實世界,單就王沄只是個配角的話她可能就這樣領便當了啊。
關心焦急又有何用呢?所以我會認為公孫雲到底憑甚麼。
不過也沒辦法,說到底王沄就是被美色吸引了(攤手)。
只能說什麼鍋配什麼蓋了吧(?)

我也不想說什麼不好,畢竟就是本古書了(喂),
但就,有點懊惱為什麼要回頭補了這本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